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20140409-新加坡5日遊

這次員工旅遊是到新加坡5日,新加坡是個方便自由行的國家,捷運方便外,大不了坐計程車也行,因為國家小去哪都不會太遠!但因為是員工旅遊老闆不放心大家全天自己走,所以5天裡面只有1天可以自由行,其他4天跟團走。

去新加坡可以到當地換錢會比在台灣先換好當地的錢來的划算許多!
在去之前可以先參考當地目前匯率價格
小印度區的匯率價格http://www.mustafa.com.sg/frmForex.aspx
來佛士站Raffles Place MRT的匯率價格 http://www.raffles1.net/currency.php
要看buying RATE ,像我是台幣要換成新幣,所以要把台幣除以100乘以buying RATE ,就是可換到新幣的價錢!
想要換到好價錢,建議到牛車水、來佛士站換!

第一天
牛車水
這裡是當初中國移民居住、工作及娛樂的區域,在此隨處可見有中國巴洛克風的房子。
裡面有很多中式料理大排檔可以吃~  



甘榜格南
過去是馬來皇族的居住地,目前仍保有當時的皇宮及新加坡最大的蘇丹回教堂。


    在回教堂的後面有個亞拉街,裡面有賣阿拉伯香水,我是在轉角的JamalKazura Aromatics這一家買香水準備送人,聽說他的香水沒有含酒精,味道我覺得很濃郁,可以持續很久,這次我都買薰衣草來送人,朋友大多都反應很喜歡這味道!買多還可以跟老闆要小sample回家試試其他的味道喔~這裡可以刷卡,如果你需到大量採購不用擔心現金不夠啦~ 




    小印度
    瀰漫濃濃印度香料味的街上,販售著各式吸引目光的貨品:印度有名的咖哩粉、香料、沙麗布、金銀飾品,有典型的南印度建築風格。
    我老公在這裡買了一條印度人會穿的七分褲,穿起來只能說還真的像印度人的風格呢!但我不習慣啦~
    如果你想要買一些新加坡的紀念品,像是魚尾獅、磁鐵、鑰匙圈等等,建議可以在這一帶買比較便宜喔~




    我們也在這吃了印度抓餅,他是放在一張紙上面沾著醬料吃,之後的幾天我們也吃了幾家,主要的差別在醬料,所以好不好吃就要看你對那家醬料合不合胃口,我個人覺得台灣的抓餅好吃多了!若有來台灣可以來試試!像是台北市永康街裡面就有一家很有名喔~


    克拉碼頭
    我們在這有坐船遊河,除了看它們有幾個歷史的橋墩之外,也有到金沙酒店和魚尾獅公園那邊,看到一邊是金沙酒店,一邊是魚尾獅公園真的很漂亮、很壯觀,建議來新加坡一定要來遊河啦~




      松發肉骨茶
      這間也是大家推薦必來吃的!但他的湯頭是胡椒位比較重的,我個人是不喜歡啦!
      不過竟然有名可來嘗嘗看~我阿姨嫁到新加坡,我有問他這家是不是這麼有名,他反而說還好@@
      所以......當地人可能是不太吃這一家




    第二天
    【河川生態園】
    是世界首個以河川為主題的野生動物園,新加坡雖然地小,但他們規劃的真的很好,讓你可以清楚的看到每一種動物,感覺很接近他們,環境又乾淨,還可以體驗摸蜥蜴~






    濱海灣花園-超級樹
    它們都是特別設計的人造樹,每一棵上面都會種滿蕨類植物、藤本植物、蘭花和各種熱帶攀爬類植物。每一棵“超級樹”上也會裝設電和水的環保技術,白天的時候可以起遮蔽作用,到了晚上也能照明和營造氣氛。真的很狀況非常酷!


    濱海灣金沙娛樂城
    我們只有在這逛一逛,老公很想去賭一下試試手氣,但我堅決反對,最後同團的有去賭的全輸,只有其中1位沒輸也沒贏,所以除非你錢太多,想送錢給人家,不然進去看看就好啦~


    我們也在這邊品嘗了大家都推薦的TOAST BOX土司工坊,他的咖椰吐司真的好吃,所以忍不住就買了一罐咖椰醬,但回家自己弄好難吃喔> <....我想他們應該有留一手,所以要吃就還是去那吃吧!除非你廚藝了得~哈哈


    夜間動物園
    這裡我大大的推薦!一定要來!實在是讓我大開眼界!
    他的動物都沒有加上柵欄,讓你可以近距離的接觸他,像是獅子、大象...等真的非常酷!
    可惜因為是晚上沒法拍照出來,我們是坐他的園遊車,你也可以選擇自己走,我有同事說他們有下來走,更是超刺激!


    第三天

    環球影城
    這是我第一次到環球影城,像是變形金剛真的好好玩,我玩了2次,但幾乎每樣都要排隊30分鐘以上
    除非你一開門就立刻衝進去,但是年輕人去的話我覺得可以排隊沒關係,若是以小孩、老人家還是建議你買快速通關票~一整天可以玩完!他算是園區比較小的







    摩天輪】這裡也推薦給大家!他晚上真的很漂亮,可以看到金沙、超級樹夜晚的美景只可惜我怎樣都照不出來那種美所以就留給妳們自己去看看啦~


    天天海南雞飯
    這一家也是大家必去的,這家新加坡人也說有名
    我去吃了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期待,反而有些失望
    我覺得台灣的雞飯比較好吃ㄝ!大家可以試試比較看看~

    第四天
    阿姨帶我們去帆船俱樂部、美國俱樂部吃晚餐和中餐(照片找到再補上)
    下午我們自己去逛逛烏節路 這邊的建築物很有設計感
    裡面也有非常多的店可以逛~



    第五天
    魚尾獅公園
    魚尾獅像的新家,魚尾獅身後是具有古希臘列柱的富爾頓酒店與金融區摩天大樓所連成的都會景緻,新加坡必拍的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